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好文分享--關於髂脛束摩擦症候群的新思維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是瘋路跑的人常發生的症狀。但近期的研究確有新的發現,帶給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治療全新的思維。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Iliotibial Band Syndrome) 的人會感覺到膝蓋外側的疼痛,尤其會在跑步行走的時候會特別明顯。以往我們都以為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是因為髂脛束不停的摩擦骨頭,造成受傷。

但是這篇由在紐約的治療師同業所撰寫的文章,表示有些病人用滾筒按摩髂脛束,症狀卻沒有獲得改善。近期的研究發現髂脛束摩擦症候群並不是因為摩擦,而是因為壓迫。並且此發現也可以說明了為甚麼



[進階肌動學] 不存在的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ITB Friction is Just an Illusion


作者I-Chen Liu, PT, MS


的確在我臨床生涯中,越來越發現髂脛束摩擦症候群的病人在做肌肉放鬆之外,還需要做非常多的臀肌,核心訓練才能讓症狀有著永久的改善。也有許多的研究表達出同樣的結論。而此文章算是更一步解釋了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治療不能只是按壓放鬆,而要從全身的生物力學是探討。跟我一貫以來的想法是相符的。在此分享給深受髂脛束摩擦症候群的路跑人們。

你對髂脛束摩擦症候群也有不同的疑問嘛 歡迎留言提問,我將為你解答



對於這篇文章你有問題想發問嗎? 歡迎私訊粉絲專頁: ATX 徒手治療研究室
或加我的LINE:
@atxphys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