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到底一次多少錢??關於$$$的那些事



你可能只是在家吃吃火鍋用個電腦,忽然間就被麻匪劫了開始腰痛了,於是你趕緊上網搜尋,聯絡到幾個物理治療所,結果一聽,價錢竟然要一千多塊!!!!到底一般自費治療費用是多少呢? 那要是沒有錢怎麼辦呢?? 有關於錢的問題,這篇文章一次告訴你。


所以一般來說自費物理治療是收多少呢??


目前法律還沒有規定自費的物理治療要收費多少,所以在費用上面還是由治療師自己決定要收費多少,以在台北來說一次一個小時收費1500~2000NT (是的,一次1500,不是一個療程1500)是最常見的收費,當然也有很有名氣的治療師收費3000以上或是有佛心治療師收費1500以下的,而在台北以外普遍又有機會比這個收費再便宜一點。但普遍來說,不會低於一次治療一千元。


那為什麼要收費這麼貴是不是斂財


其實自費物理治療跟健保物理治療會收費差異這麼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自費物理治療一個小時就只能專心做一個病人,所以等於一個小時就只能有一個病人的收入,所以跟同時做很多病人的健保物理治療不同。同時一般的治療師也不會每天都滿診,每天收入不固定的情況下,收費一千以上比較可以維持生活。


當然還有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專業無價啦!


那我要是沒有錢做治療怎麼辦



那就去賺錢其實如果你是學生或是還無法負擔長時間的物理治療,建議可以在治療的時候把這件事坦白跟治療師溝通,看是要把治療間隔拉長還是有其他辦法。這方面每個治療師的做法可能會有蠻大不同的,以我自己來說,我多半會把之後要慢慢教給你的運動一次跟你說讓你回去慢慢做

但當然,這世界是很公平的,如果在治療上的花費變少了,可能治療的時間整個就會拉長或是療效會受影響。但我認為因為如果接受物理治療然後傾家蕩產也是划不來的,還是要斟酌自己的經濟能力比較好。

那物理治療可以申請保險嗎?


面對經濟不寬裕的人來說,保險也是另外的一條路。但以現今台灣的環境來說,醫療險大部分還不支付自費的物理治療(但還是有病人申請成功的,建議可以問問自己的保險專員),而意外險大多可以cover因為意外受傷而需要的醫療費用。所以跌倒的朋友有福了(誤),以我經驗意外險申請核過的機會比較大。

而要申請保險多半需要醫生的診斷證明書,跟每次物理治療的收據,還要其他的詳細資料保險專員都會告訴你,但上述兩個資料幾乎都是必備的。


自費物理治療的費用的確不是一個小數字,一千多塊的價錢對於小小平民的你我都是需要想一下的數字,但是通常有效果的物理治療都不會把人拖著一年兩年的。如果你覺得做了治療很久但情況還沒有明顯改善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找更適合的治療師,畢竟收費貴的治療師如果可以更快速的讓症狀有改善,那其實換算起來還是比較省的


對於這篇文章你有問題想發問嗎? 歡迎私訊粉絲專頁: ATX 徒手治療研究室
或加我的LINE:
@atxphys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