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椎間盤突出後,骨盆前傾 [FB短文]

骨盆前傾也不是甚麼新話題了,如果常看相關的粉專的人大概都會知道前傾跟疼痛沒有直接的關係。是造成前傾的原因(腹側核心-腹斜肌,髂肌失能)同時造成腰痛,所以我們是要處理背後的原因而不是前傾本身。





而臨床上很常見到的另外一個情形是他有急性的椎間盤突出(很痛那種),痛一段時間後,因為椎間盤突出的最典型症狀是彎腰會痛但挺腰會比較舒服。所以這些人會下意識的一直挺腰,一直挺,一直挺,挺到身體習慣過度挺腰+骨盆前傾的姿勢,造成失能,然後引起另外一波的疼痛。


所以其實坦白說,大部分的椎間盤突出,尤其是急性的,多半可以在一周到兩周內回到正常的狀態,原因可能是椎間盤回去或是被吸收。但是並不代表不需要接受治療,適當的運動可以避免肌肉的失能,避免身體不會為了要適應這一波的疼痛,反而產生不正確的代償,然後讓其他組織產生酸痛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