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影片分享-頸胸椎交界處(CT-Junction)活動運動

CT-Juction的緊繃常常是很多肩頸痠痛的起源,所以今天來分享一個運動的影片。




希望透過運動之後,能緩解一些人的疼痛。



~~想看影片請點下方連結~~

影片連結






CT-Junction 是甚麼?


CT-Junction是頸椎的最後一節與胸椎的第一節交接的地方。當你摸脖子的後方,會摸到一個最凸的一點,通常就是頸椎的最後一節(C7)。而CT-Junction就在這個附近的區域。
來源:https://functionalanatomyseminars.files.wordpress.com/2010/08/ct.jpg?w=246



為什麼CT-Junction這麼容易受傷

大多是因為使用電腦,手機的姿勢錯誤,當下巴過度前突的時候。CT-Junction會產生很大的移位,時間一久甚至會失去活動度,造成周圍區域的疼痛,而隨著時間過去疼痛還會蔓延到其他區域。



來源:https://www.t-nation.com/system/publishing/articles/10003990/original/3-Ways-to-Fight-Sitting-Disease.png?1475530832



CT-junction區域的疼痛會是如何


病患在內收的動作(Retraction頭水平往後移動,下巴收住)會感覺到CT-Junction的周圍會有疼痛。並且平常在使用電腦,看手機的姿勢久了也會有周圍區域的疼痛






最後,如前面所說,CT-Junction的疼痛還可能會蔓延到其他區域,所以可能會造成很複雜的疼痛。如果你試了影片中的運動,但是症狀沒有改善,甚至更嚴重。請立刻停止繼續運動,並且找尋自費徒手的治療師作整體評估。


影片來源: https://www.thestudentphysicaltherapist.com/featured-articles/mobilizing-the-ct-junction
對於這篇文章你有問題想發問嗎? 歡迎私訊粉絲專頁: ATX 徒手治療研究室
或加我的LINE:
@atxphys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