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影片翻譯]玩遊戲的滑鼠姿勢以及手腕疼痛(Gaming- Mouse Position and Wrist Pain)



除了愛打棒球,我也很宅遊戲。幾年前曾經因為打遊戲手腕疼痛了好一陣子



於是開始對這個議題感到興趣,於是偶然有一天搜尋到了這個影片,覺得他講解的

非常清楚詳細,所以徵求了本人同意之後將他翻譯成中文分享給大家








而關於影片所講到一些病名跟症狀....

甚麼是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是手腕內部一個由肌肉跟韌帶組成的空間,裡面有正中神經以及一些血管經過。




白色橫條韌帶下方的就是腕隧道
來源:https://carpastretch.com/images/research/kts_1.png

而如果手腕長期的使用不當,或是如影片所說使用電腦環境不夠好。就有可能因為韌帶緊繃造成隧道狹窄。而壓迫神經跟血管,造成手掌拇指側痠麻,以及拇指肌肉萎縮。

甚麼是豌豆骨

如影片所說,豌豆骨是手腕八塊腕骨最小最外側的骨頭。而這塊骨頭特別的是他的內側也跟其他骨頭形成一個小小的隧道,而尺神經則是從這裡經過。


豌豆骨以及尺神經來源:https://i.pinimg.com/736x/ba/b2/87/bab287a67e1ca2a5053c286b129366ef--image.jpg

除了調整遊戲環境,我還有甚麼事情可做去預防手腕疼痛呢?

除了固定的手腕拉筋運動之外,手腕的重量訓練也是很重要的事情。玩競技類遊戲跟工作不同的是需要非常快速的使用滑鼠。所以手腕肌肉的力量就非常重要

以下這個影片就非常適合玩家每周兩到三次固定的訓練









後記

其實除了自己受傷的原因,曾經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電競選手Liquid TaeJa也是因為手疼痛離開了職業賽場。所以希望有一天職業的電競產業能有更完整的物理治療系統進駐。讓這些選手可以打得更久更長。

對於這篇文章你有問題想發問嗎? 歡迎私訊粉絲專頁: ATX 徒手治療研究室
或加我的LINE:
@atxphys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uthor